攝影

陰晴不定的六月初

六月也過了三分之一了,這兩星期來天氣還真是不穩定,不過星期一的天氣都相對還算好,有機會拿低感光度的底片出來拍^^所以上個月買到的過期二年Fujifilm FortiaSP就有機會出動了(FortiaSP是已停止生產的特別版底片,照出來的色彩飽和度聽說是最高的)

1. 傍晚的華山園區…寬幅照片是用Natasha135手工針孔相機,X-tra400底片拍的…

下面這張是用Zeiss Distagon ZM15/2.8拍的,因為忘了調感光度,把50度的FortiaSP當400度拍。不過搭配這顆鏡頭的嚴重暗角,天空顏色漸層還蠻有味道的!天空中的那個黑點不是入塵(底片機入塵還不多見哩!),那是隻不期飛過的鳥兒…

下面這兩張有用Lightroom調整過,真正的FortiaSP對比較大,不過寬容度還不錯,亮暗部細節都還在。可以想像用幻燈機放映時的臨場感…不過好久沒拿出來用了。

2. 上週一下班後到八里沿途拍的…這次應該是退潮,和上個月拍的那次比起來,河水離岸邊大概有10公尺遠哩…還是頭一次看到!這些相片是用Zeiss Biogon ZM35/2鏡頭拍的,反差很大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底片過期的關係,還是Zeiss本來就飽和度比較高,顏色看起來怪怪的…另外,就是這顆鏡頭銳利度實在太高了,日文雜誌上形容是"書割"的感覺。

陰晴不定的六月初 有 “ 1 則迴響 ”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