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, 攝影

北海岸, 又一個晴天

下個月黃醫師因為週二晚上會要練功, 所以不得已消取英群夜診, 而改在週二下午佑群加了一診。對英群的病患真的很抱歉, 不過這幾年下來, 發現自己身體狀況好時, 對病人的服務品質才會有提升; 所以目前練功是有必要的。

本來氣象局說今天應該是雨天的, 不過好像到晚上才開始下起雨(所以也不算誤報哦?)
好幾個星期都沒全家一起出遊了, 順便試試Nikon新出的28-300VCII這顆旅遊鏡的表現(上次帶去華中河濱公園拍鳥, 感覺不太成功)。

長角九六的12oz肋眼牛排, 不知道為什麼, 沒有上次吃的時候那種感動…

本來想下去老梅石槽看看, 不過今天浪潮好像比較高, 就在岸邊用望遠端拍拍了。

其實是想去上廁所, 從老梅東邊到海岸時, 看到廁所好像沒門(事實上是有啦), 所以就想到旁邊的莎蜜拉海岸咖啡坊坐坐, 其實還蠻值得的, 內外布置得都蠻用心; 不過沒想到不是年輕人經營的。

這顆新鏡頭其實對細節表現還不錯。

有點暗角, 但效果還蠻能接受的。

今天店門口剛好有兩台重機, 看來金屬質感也表現得不錯。

從老梅溪口向大屯山拍去, 近景的清晰度和遠景雲霧的表現, 在Lightroom調校後, 還蠻有清澈度的。

所以結論是, 我拍鳥技術不足, 而不是鏡頭表現不良…

北海岸, 又一個晴天 有 “ 4 則迴響 ”

  1. 謝謝alanpaul1969兄
    在01回覆給小弟的那一篇文(第41樓)
    一種可用來破除器材迷思/迷失的練習方法 (小弟個人的看法)

    有很多的體悟, 也許真不應該在01論壇單純的以分享的心態與熱忱來發文
    帳號已經關閉, 學到一個經驗囉!

    感謝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